top of page

匈牙利布達佩斯:心中的珍珠

8/3早早從海牙啟程,搭wizz air從Eindhoven來到布達佩斯。老天爺非常賞臉天氣晴!我們先是買了4150福林的交通三日券,搭乘巴士來到了熱鬧的市區。雖然很少被查票,但某些小巴士司機會查的,千萬要當個守法的觀光客,讓他們賺點錢吧!我覺得他們交通非常完善、班次也非常多,地鐵內的手扶梯速度快,要小心不要跌倒就是了(?)

第一天真是對東歐的建築感到非常興奮,看到什麼都要拍哈哈,後來教堂慢慢看膩了,這個還算是小巫見大巫XD

聖尼古拉大教堂,前面有個廣場很多小紀念品店及冰淇淋可以吃。匈牙利的物價算是相對便宜,可以放肆一點花囉!

中央市場必去!匈牙利必吃的是牛肉湯(但我們還是很窮酸的只買超便宜的水果、優格、甜點、麵包當早午餐還有晚餐...為了省一點下午要去溫泉的錢XD)這裡的中央市場很乾淨,不會像台灣的黃昏市場衛生環境不好。要注意這裡買水果首都不能碰,跟老闆講你要這個他會幫你挑,跟台灣自己挑水果的觀念有很大的差異。

來到了聖齊尼溫泉!印象中就是明明太陽很大,為什麼外國人那麼享受「曬黑」?慵懶的看書、睡覺,邊曬太陽似乎是他們最享受的是。特別的是在室內區他們有大約十分鐘的水中啞鈴教學,大家一起跟著教練做動作蠻好玩的哈哈哈。覺得這邊太陽雖大,但不是毒辣辣的那種,只要泡在冰涼的水裡,出來曬太陽其實很舒服,一躺椅難求啊...。

拍拍拍!!!

在gallert hill上看到了好美麗的布達佩斯夜景。雖然需要一點濾鏡來補強,但實際看到的時候真的很震撼...我發現從此之後,我愛上了看夜晚的橋。

東歐的夜景特別美麗,我們幾乎沒有看到一片雲,天空深藍的很美、建築物被打光的特別亮。有橋就有河,有河就有船。船、橋、河三元素是我今年度最愛!雖然漁人堡沒去成,但聽說那是適合進行初吻的場所,誰要去那邊被閃XD

我是覺得東歐到處都很適合,不像台灣都要躲去小公園....。

總算是親眼見識了匈牙利的珍珠,每次想捕捉這些畫面的瞬間、想要立刻分享給誰的那個瞬間,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別人心中的珍珠,那樣閃閃發光、令人難以忘懷並且怦然心動><!但在那之前,必須先讓自己達成成為珍珠的條件才行,試試看先做自己心中的珍珠,好好對待自己、讓自己更好吧!:)

25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