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allstatt,天鵝的國度


我們在奧地利待了很久,除了歷史與音樂之旅維也納之外,我們往西邊走來到了Hallstatt。一開始是聽也要去歐洲的朋友推薦,上網找照片後發現驚為天人,必須列入必去清單!

從Wien Westbahnhof到Bahnhof Wien-Meidling約半小時,再從那邊搭奧地利國鐵火車前往。(奧地利國鐵的票早點買會有很便宜的價格,不過可能需要轉一到兩次車,但為了省那一大筆錢,轉車也在所不惜><)

我們到了Attuning-Puchheim轉一次車,含轉車時間車程約三小時又二十分鐘。

夜晚的馬克廣場,要找到幾乎沒人的時間不是很早就是很晚。這裡的小鎮很小,景點幾乎步行就可到達。我們為了趕八點多的太陽光線早早起床,結果景點一下子逛完,下午還回民宿睡了午覺。

往鬧區的反方向走,有一條溪流流進哈施塔特湖。

在這看著湖泊、看著光影細微的變化、天鵝的優雅...我真的覺得一輩子一定要看過一次真正的仙境,你滿腦子只會想好好用力記住這些,其他紛紛擾擾之事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湖水呈現深綠,因為被列入世界遺產所以政府全力的保育這塊淨土。據說,想在這邊養老可不是那麼容易,因為人口早已飽和,必須要有人遷出才有遷入的名額。我在這住兩天是覺得住在仙境很幸福沒錯,但永久定居可能要說天鵝話才不會無聊了XD

這裡也很多踩踏天鵝船的設施,別看天氣看起來很好,氣溫也是只有十幾度呢。

喜歡看山與湖的倒影,木作的小房子更添了純樸可愛的氣質。

這就是傳說中明信片最佳拍攝地點了!八點左右真的聚集了一批人,拿著相機就是幾十分鐘的狂拍。親眼見識到網路上無差別照片的感覺很興奮,「就是他了!」心裡不知幾百遍這樣說。

能見識到世界上還存有這麼美麗的淨土感覺很好,希望各國政府都能致力保存各國獨有的地形與自然資源,就算要開發成旅遊景點,也得保護環境為第一優先,使用電船、划船,別為了省錢賺錢破壞了他們。

山丘上可愛、各有特色的房子。歐洲許多屋頂都尖尖的,因為冬天會下雪。下雪的哈施塔特據說也很美,有種銀色世界的感覺。

在這幾天碰到不少中國人來玩,常常聽他們說:我好想永久定居在這啊!

是啊,我一下火車的第一秒便愛上了這裡。小小的哈施塔特其實並不是很多人知道,但只要一搜尋關鍵字,前面的形容詞幾乎都是「一生必去」。雖然交通有點不方便,但就因為夠遠,夠遠離人群,天鵝們才能在寧靜的湖泊中活的高貴優雅吧。

4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