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巧克力王國中的國王

介紹一下在維也納,大家都為之瘋狂、趨之若鶩的薩赫蛋糕(Sacher Torte)!據說薩赫蛋糕誕生於外交官邸的廚房之中。1832年,著名的奧地利外交官梅特涅(Wenzel von Metternich )希望他的主廚能替他招待的貴賓製作一款特殊的蛋糕:「今晚為我爭光」。時年16歲的法蘭茲薩赫(Franz Sacher)頂替掛病號的主廚設計了這款蛋糕,濃稠的巧克力蛋糕體與杏桃果醬交融成富有層次的風味。而後成為主廚的法蘭茲薩赫回到家鄉維也納,在那裏將蛋糕配方傳承給其子愛德華(Eduard Sacher),1876年開始,愛德華於自己開設的薩赫飯店(Hotel Sacher)中販售經過他改良的薩赫蛋糕。

我們去的店是hotel sacher旁的sacher cafe。遠遠的就看見排隊人潮,不過大家大部分都是去吃個蛋糕的,所以翻桌速度蠻快。

內部富麗堂皇,服務生個個儀容整齊、訓練有素。在歐洲有一點跟台灣很不同的是,每個服務生都有結帳的「權力」,每個服務生都隨身攜帶一個錢包,專門服侍一區的客人。結帳、點餐時都只要招招手,他就會過來為你服務。要刷卡的話也會帶刷卡機來喔!

今日主角來了!6.5歐的薩赫蛋糕,由加入杏仁粉而質地較為扎實的巧克力蛋糕體為主體,中間夾有酸酸甜甜的杏桃醬,最後外層是味道偏甜的巧克力甘納許,上頭在綴一片黑巧克力、印有sacher logo,指蛋糕整體更添高貴氣息。旁邊附有口感緻密的鮮奶油,這便是薩赫蛋糕最完美的模樣。

切片很大塊,建議兩個人分食剛剛好,鮮奶油不會甜膩,而是含在嘴裡會有慢慢化開的奶香。蛋糕體不如看起來那般乾澀,吃起來是酸甜交融,巧克力苦甜層次分明,果然是不負眾望的為奧地利爭(掙)光(錢) 的蛋糕!

怕兩個人點一個太尷尬,我們又點了維也納蘋果捲5.5歐,也是非常有名的蛋糕!我們很慶幸自己有點這個,因為薩赫蛋糕對我們來說還是太田,剛好有蘋果的微酸可以中和。他的蘋果捲肉桂味不會很重,我愛!蘋果吃起來有脆度,酸酸甜甜,我們就這樣一口薩赫一口蘋果捲,享受了一頓美好的下午茶。

在哥德打工時一直想著要試試看正宗的奧地利巧克力蛋糕,但完全沒想過原來薩赫蛋糕就是奧地利巧克力蛋糕!因為店裡的蛋糕又貴又大,聽說吃起來又很甜,我只吃過一次所以沒很深的印象,現在將兩個連想起來還真的會是同一人哈哈哈!可能等回去有機會再試試看吧!我也吃過店裡的維也納蘋果捲,但肉桂味重到我不能接受,有段時間還擔心歐洲是不是所有甜點都要「肉桂」一下,幸好來到歐洲,肉桂味反而沒台灣的進口甜點那樣味道重。

在維也納,處處都是巧克力販賣商,尤其是莫札特巧克力。我們買零食也脫離不了巧克力XD而且有些都賣的比台灣便宜,只是這裡大多都是偏甜的巧克力,如果失手買太多,身材會淪陷的~~

49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