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the first step--go bouldering

前幾天owl組聚的時候聽說一個美國女孩不太喜歡這裡的課,以及她爸爸生病,加上她很想家,決定下禮拜一就回美國。這個消息讓我非常震驚和不捨,震驚在於everyone speaks your language here! 要說文化、交友不適應,要回家的應該是我才對; 不捨在於,我很喜歡那個美國女孩,後幾天我們比較熟了,她會用她的大嗓門叫我Inka! How are you? 我要等火車回海牙時,她會說他打算待到我的車來為止; 在我要找我的腳踏車時,她也說 I won't leave you alone.

她就這麼走了,要處理複雜的退學、退住宿事宜,也放棄了半年的交換生活。但她很勇敢,她說她知道很多人會從中學習到很多,但她知道這不適合她。要是我的話,一定會在意旁人眼光吧。像是「為什麼不繼續堅持下去?」

於是想了很多,關於我住單人房到底要怎麼認識鄰居、到底怎麼真正融入這裡?一定要去參加pub的party、花錢去參加一堆人擠來擠去的活動嗎?憑我的破爛口說真的教到外國朋友嗎?

早上胡亂吃完早餐,跟爸媽視訊,出去外面騎車尋找免費的博物館卻什麼也沒找到...不過倒是捕獲了一隻可愛的兔子!

*** 兔子(konijn)***

回家提早吃完午餐,正有睡意打算睡個懶懶的午覺時,突然發現有人在enthovenplein(我住的這棟)版po文,說海牙今天有免費攀岩(bouldering)的活動,他打算下午兩點半出發,問有沒有人要跟。我突然眼睛一亮!免費的攀岩耶感覺很酷!於是興沖沖地在下面留言說I am interested in taking a look! 我查了一下那個人的個人檔案,發現他是印度人(肌肉很大感覺有在健身那種),因為怕尷尬,我私訊了住同棟另一個台灣女生及一個西班牙女生問他們有沒有興趣,但他們下午都不想出門,我開始有點擔心了。

兩點半一到,我硬著頭皮下樓,看到了fb上主揪的那個人,旁邊還有一位英國男生,在等另一外韓國男生要去。我們簡單的自我介紹聊幾句,其實我很怕聊我的major,雖然我讀政治,但知道的國際政治人物少得可憐(這時候才後悔大一大二沒好好讀書...),所以我一直沒辦法就這個話題延伸。印度講英文啊!英國就不用提了,那個南韓人才17歲可能跳級吧,英文就樣他的母語那樣...於是我就跟三個男生就這樣搭電車前往攀岩所在地了,我實在不敢相信我怎麼腦衝的勇敢說要去....。

一路上我都跟印度男聊的比較多。他在這已經兩年了,念天文學的碩士(還博士不曉得XD)要唸三年,所以對這裡非常熟悉。他介紹我很多他喜歡的店家、因為住單人房也申請了宿舍補助,非常樂意教我怎麼跑程序!還有他在高中打工教數學,所以荷蘭文也很好。我問他許多關於荷蘭一年裡有的節日長怎麼樣、冬天會下雪嗎?會想家嗎?我告訴他在台灣很少課程或機會有機會說英文,所以我必須在這練習,他很友善的說我英文不錯了!天哪我真的遇到好人!聊到煮菜時,我說改天我做了南瓜濃湯,一定會請他來嚐嚐。

一進門就被這場面嚇到...最嚇人的不是這裡的設施,而是很多小孩在玩!之前就有看過國外家長會希望小孩多去嘗試,而不是像亞洲父母怕小孩受傷,禁止小孩做這做那的,果然是真的。

因為上面那種要上教練課,也要多加錢,於是我們就體驗了不用錢的bouldering,只需要花4歐借鞋子穿。一樣全家老少咸宜!

這裡的遊戲規則很酷,讓我大開了眼界。最上面那行寫的是

非常簡單,黃色

再下來就是簡單,橘色

沒那麼簡單,粉紅色

完全沒那麼簡單,綠色

....越來越難

這裡的遊戲規則是,一次攀爬選擇一個顏色,在過程中你只能抓或是踏那個顏色的石頭。貼兩條膠帶表示雙手都要抓著這顆,從這裡開始,而不是我們所想的隨便亂抓。因此大大增加了我想像中的難度。最上面也會有貼兩條膠帶,代表雙手抓著這顆就算完成。

爬到最上面時,印度男教我從上面直接跳下來到軟墊上,不過我每次跳最後屁股也會跟著坐在地上哈哈哈!

其實很多人,只是我拍照時他們正在清場要進行抽獎活動,還有免費白酒可以喝!

我柔軟度不差真的有成功完成幾個「完全沒那麼簡單」等級的XD但手臂超級酸,手掌也被磨的很痛,有種去角質的感覺...

看到好多女生爬起來輕輕鬆鬆,感覺全身肌肉都很發達,羨慕!在這裡女人可是很強的。

其他同行三個男生都玩到汗流浹背,這考驗身體協調性與智力,第一次嘗試這個真的很新鮮。印度男說他每個禮拜三五都會去宿舍附近的gym攀岩,歡迎我加入他哈哈哈哈(一個月50歐的會費我可是付不出來)

他那邊還有小點心吃,我說我很窮買不起,印度男很好心的說要請我吃一個請我隨便挑。果然是有補助又有打工的有錢好人QQ

不過zeker lekker!他另一個印度朋友對中文很有興趣,問我i love you怎麼說?我說了之後他說thank you!(幾歲小孩玩的...)之後又問我怎麼說''can I have your phone number?'' 我警告他很長喔,然後說「可以請你給我你的電話號碼嗎?」他果然知難而退了哈哈哈。

手真的很痛...回家煮飯握平底鍋的把手都覺得痛苦...不過當我跟另一個在荷蘭的台灣人分享這件事時,她說認真佩服我的勇敢,也有啟發到她!我當下聽了其實也覺得很慶幸自己有踏出這個第一步,未來我知道還有好多好多步,I will keep going:)

晚餐煎了我不知道什麼動物的肉來吃,吃起來是陌生的味道,我朋友說那是兔肉,我覺得大概八九不離十,但是早上我才看了那麼可愛的兔兔....我好殘忍...

明天台灣也開學了呢!但你們很快又要放假了哼,在這裡已經開學一個禮拜也沒假可放...雖然我只有一二五有課,三四是我的小週末!希望在台灣的你們一切順利,下集沒意外的話就是我的南瓜濃湯囉敬請期待!

72 次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