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吃大麻蛋糕後有感

因為真的很不喜歡抽煙,所以我以「吃」的方式體驗大麻在體內到底是什麼感覺。在吃之前就聽朋友講關於她吃了一整塊蛋糕產生的各種症狀:輕飄飄、心跳一下快一下慢、世界上所有事物的一棟都變得很慢、思考也很慢。吃跟抽的差別在於發作的時間,因為吃還需要吸收,因此不會像抽的人會有立即性的效果。

聽一個朋友說大麻蛋糕沒有味道,就像一般的巧克力蛋糕。也有人說會有「草」味。朋友帶回來的大麻蛋糕就是蛋塔一樣的形狀,但巧克力下面的就像是蛋糕體,上面再加一顆mm巧克力。這個是medium等級,4.75歐。

大麻蛋糕的英文叫做space cake,因為吃了之後會space out(漂浮,分辨不清東西南北)。

在荷蘭吸大麻、吃相關產品不是要直接在coffeeshop解決,就是要帶回家吃,在公共場所食用是違法的。

一塊小蛋糕又切成1/3,劑量就不會太多了吧?我心裡很怕會出現像那個學姊告訴我的嚴重反應,但又是一種「一生至少跟一群讓人安心的朋友去夜店一次看看」的那種心態,3個人就緩慢地將自己的1/3吃完。

其實光聞就有很重的大麻味,吃起來的味道也不如想像中順口。如果說我以為它是一般蛋糕,我會吃一口就放在旁邊不吃的那種失敗品哈哈。

吃完後我們繼續聊天,一開始我只是會覺得手臂好像有點無力,就跟喝酒喝多了無法控制自己一樣,其他倒是沒什麼異狀。之前有聽別人說過吃了之後會輕飄飄、很嗨、覺得什麼東西都很好笑。但這在前期有點難分辨,因為我覺得我們那時我在看另外兩個人鬥嘴的時候就覺得他們很好笑,但這本來就很好笑,不知道是不是我吃了之後才覺得特別好笑。我問他們兩個有什麼反應嗎?一個男生說他覺得像喝了酒一樣有點暈暈的,但比喝酒的感覺好(因為他喝酒會全身過敏,吃蛋糕不會);另一個女生朋友則說沒有什麼感覺。我後來經歷了幾次狂笑之後開始覺得有點暈暈的,我就先跑去刷牙準備上床睡覺,因為聽說一旦症狀發作時就要讓自己放鬆,不然會很難受。一方面我也怕繼續聊天我會說出什麼失態的話,但我也漸漸發現我想要回應他們的時候腦袋跟不上我想要的速度,思考開始變得很慢。

躺在床上,我很清楚能感受到心跳的聲音,很像是橢圓形的軌跡,心律變得很不規律,朋友講的話變得很慢,我聽起來就覺得很好笑(也許是因為聲音變得很慢我覺得很好笑,但平常我不會覺得好笑,所以可以推論因為吃了這個讓我認知的時間變慢,讓我一直想笑。)那兩個朋友後來開始說有感受到輕飄飄的感覺,所以要趁還沒變成我這樣(躺在床上發作的模樣(?)先回宿舍了。

成功把他們清出我會失態的範圍以外後,我獨自與大麻展開作戰。當我張開眼睛時,我發現眼前的東西都很模糊,而且有那種幾何圖形的光線在移動; 當我閉上眼睛時,也能感受到一直有東西飛快的晃過我的腦海,很像看著萬花筒一直變化那樣讓人很暈。當我想要刻意想別的事情來抵抗他時會感覺到呼吸困難,所以後來我只好放棄,讓很多很多的一閃而過的想法就這樣在我腦袋裡穿梭。問我實際想了什麼其實我不知道(隔天就忘了),但那段期間我覺得我想像力超級豐富,可以把兩個完全不相關的事情連在一起想,但是速度太快讓我覺得很累哈哈。

之後為了想中和一下血液裡的大麻,我決定起來喝杯牛奶。起來的時候發現走路真的都不穩,打開冰箱將牛奶倒入杯裡變成一個很難的動作,像是隨時會灑出來那樣(這時候就很慶幸他們已經走了)。我快速喝完後又躺回去,但嘴巴裡的奶味又讓我有點不舒服。那時候的我大概在想:乾怎麼會有人會覺得這種感覺很爽,對我來說真的有種生命是不是快走到盡頭時才會有這種感覺!

不知道怎麼入睡的,但從來睡不過8點的我今天9點多才起床,而且眼皮非常沈重。起來盥洗時已經不會暈了,但眼睛好像一直無法聚焦,看電腦回訊息的時候會覺得很睏、沒睡飽才無法聚焦的感覺。吃了早餐看了點書之後又回去睡了回籠覺,一個小時後起床還是覺得可以再睡,但我睡太久了,還是起床吃午餐啦哈哈!也許我昨天真正入睡的時間很晚,所以才一直有沒睡飽的感覺吧。

總之,1/3 medium的蛋糕對我來說已經too much,我死都不會嘗試第二次...如果有人是想要嚐鮮的話可以就試一點點看身體能不能接受,個人是覺得不會上癮X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