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米蘭找熊熊

對於義大利這個地方算是應該熟悉卻又非常陌生。從國中以來學的世界史,便知道義大利是文藝復興的重地,但丁、佩托拉克、達文西、米開朗基羅等等所有你不熟名字也朗朗上口的偉人們都來自於這。撇開這些serious的不談,義大利麵、披薩、提拉米蘇、義式奶酪、espresso等絕對不會從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缺席。為了一窺南歐生活的究竟,然後見識一下亞洲怪人熊熊在米蘭的生活,懶惰如我便訂了eurolines從海牙到米蘭的夜巴,沒想過沒直達的飛機也可以再轉個火車到米蘭...

在這裡想鄭重的黑特一下eurolines,19小時的夜巴到途中才開網路,一開始的訊號還微弱到刷不了fb。重點是!除了是小巴以外,沒有插頭也沒有廁所,車上的廣播居然沒有英文翻譯。到了一個休息站都不知道這裡是哪,也不知道有幾分鐘可以下車休息,我的這19個小時就在不舒服又很無聊的睡一個小時醒著兩個小時的無限循環中度過,非常不推!

如果想要省錢搭巴士遊歐洲,flixbus是西歐不錯的選擇。不僅車上有暖氣、座位也比較大,有些車種巴士有插頭、wifi也非常穩; 另外東歐的student agency我個人最推,不僅便宜又能享有在飛機上的服務。免費的小杯咖啡、廁所,最高級的還是每個座位都有螢幕可以看電影、聽音樂,附贈免費耳機。夏天在東歐旅行的時候搭了兩次,推到天上去!

到了米蘭第一件事就是覺得這裡比我想像中冷...我以為可以來南歐避冬的,不過見到好久不見的熊然後立馬前往她溫馨的小屋,19個小時的疲憊頓時延後發作xD

到了米蘭第一件事當然是看米蘭大教堂。在一個轉角後一個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真的會嚇到人!米蘭大教堂的格局像是個巨大正方體,上半部是哥德式尖塔,下半部則為巴洛克風格。白色的大理石讓人有種不敢褻瀆的感覺。無奈當天天氣霧濛濛,不然本來想登塔一窺米蘭市容。聽熊說登塔的話就畢不了業,雖然不知道是從哪聽來的怪誕傳說,不過大概是登了塔又畢不了業的台灣人見不得別人好,創造這奇怪的傳言。畢竟從高中開始就聽到各種千奇百怪的禁忌,聽完傅鐘敲21聲會被二一、情侶去哪會分手之類的,重點是台灣人都願意相信哈哈。

旁邊是艾曼紐二世迴廊,有兩家prada駐守於此還有各種價格嚇死人的精品店。走在富麗堂皇的迴廊可以滿足像我們這樣的窮人體驗上流名媛的休閒娛樂。這裡有名的還有地板上一隻公牛的畫,傳說腳後跟踩著牛的生殖器轉三圈會得到好運,於是乎牛的生殖器就變成

這樣子哈哈哈!

中午我們去吃當地人很推的一家piz,披薩道地又好吃以外也不太貴,老闆也很親切的愛跟客人閒聊,結帳時還會請你喝一杯開心果或是哈密瓜的shot,也有賣一整瓶的給你帶回家。在點餐過程中真的見識到朋友在義大利一年自學義大利文有成,機哩瓜拉的我目瞪口呆,bravo!

 

到處走走逛街,晚上又吃了gelato GROM,兩球2.6歐又吃得到原料。冰淇淋真是個不分季節的優秀甜點啊。在爬遊記的時候一直看到「三隻小鹿」也是必吃冰淇淋,但聽說那就是賣給觀光客的,這次來義大利雖然沒吃到有米其林星星的gelato,但venchi跟grom都無敵推薦。

都講到吃的了,順便分享一下一家糕點店叫做princi,雖然也是郵寄上有推薦,不過待在這兩年的人也都推薦,我們就點了草莓塔跟提拉米蘇來吃。特別的是這裡的賣法是秤公斤算錢,這兩個甜點加起來好像7點多歐,不過cp值高高!提拉米蘇跟台灣的比更濕潤軟綿、咖啡味更重; 草莓塔的草莓新鮮搭配中間的卡士達醬完全擄獲人心。

這裡地鐵站也有賣小杯的飲料販賣機,讓我大開眼界的是光是咖啡就有10幾種選擇,一杯0.7歐,也有牛奶跟熱可可。這裡如果想喝拿鐵的話就要點卡布奇諾,你講latte的話他只會給你milk。不過在店家點咖啡的話店員看你是外國人面孔通常都會假設你要點卡布奇諾,已經成為一種潛規則了哈哈!熱可可跟荷蘭的比真的濃很多,而且會附一根攪拌棒蠻酷的。

另一家遊記推的美式披薩店是spontini,人無敵多,一片大切片pizza 3.5歐,但個人吃了覺得沒什麼特別,就是很美式XD還是喜歡義式薄pizza。只能說很多店的名聲都是遊記堆砌出來的...。

在米蘭的最後一個晚上體驗了第一次的happy hour。在義大利的其他城市好像沒這麼發達,因為米蘭的運河區一整排餐廳任君挑選。聽說南歐人吃晚餐的時間是8,9點,我們大概快7點去只有小貓兩三隻。

這家餐廳的方案是10歐可以選一杯飲料,然後食物吃到飽。換算成台幣也就是360吃到飽有沒有超級划算!時段大約是7點到10點,之後吃完義大利人通常會繼續續攤去別的地方喝酒,夜生活非常豐富,這個我實在不行哈哈哈。

我跟熊每次吃這裡餐廳時隔壁桌都翻了兩三桌我們都還處於尚未完食的狀態...食物份量這麼大到底怎麼短時間內吃完啊?我在義大利交換的話一定會肥死...三不五時就想來happy hour一下。奇怪的是義大利人都在很晚的時候吃這種高熱量食物,身材都還是該肉的地方很有肉,臉小腰瘦腿又細,亞洲人在這生活真是不容易...。

夜晚的運河美景。

 

其中一天我們跑去別的城市---Verona---莎士比亞寫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城市。沒素養如我們到現在都不知道是不是真有這兩個人、故事的真實性,也沒參觀任一家博物館、也不上網wiki一下,就為了摸一下茱麗葉的右乳,聽說愛情姻緣會好哈哈對我們就是tourist啊。

吃了西西里餅乾,裡面白色的既不是cream也不是卡士達,就是一個甜甜的東西說不上來,但真的好好吃。

每個城市幾乎都有一條shopping street。

這是加富爾的雕像!是義大利統一三傑之一喔!

在一個廣場上找到了但丁的雕像,為了錄國中歷史老師教我們的口訣喬鏡頭喬了很久,最後一個外國人以為我們自拍有困難,就很熱心的幫我們拍照了哈哈哈哈,然後但丁本人的頭還被卡掉,他地下有知情何以堪...

聖誕市集開賣啦!

還吃了好吃的千層麵,跟台灣的比份相比較少,也不是用一個瓷烤盤裝,但每一層的肉醬都是買到溢出來,台灣的攏係假ㄟ

這裡還有一個有名的古老競技場,據說年代比羅馬競技場老,但規模沒那麼大,Adele曾經在這舉辦過演唱會!晚上的競技場跟白天非常不一樣,我更喜歡晚上的fu,看起來更加神祕。


最大的敗筆大概是在這喝了一杯難喝的4歐bubble tea。奶茶底還硬要你家芒果或是香蕉口味,然後bubble要你選奇異果、藍莓、各種水果口味,沒有一般的珍珠,而且咬下去像是水晶寶寶那樣爆汁,沒有嚼勁那種。所以下場就是.....

在這三天真的很感謝熊兒翹了一天課接待我、陪我走好多路。因為身為米蘭留學生為了不能太不時尚,她現在出門都要踩靴子披大衣畫個淡妝,就非常不適合一天走15公里的行程XD 她家的貓咪雖然很Q但是兇巴巴; 房間雖然小小但是溫馨。在這三天也聽她說了好多他在義大利觀察到的事、台灣最近的事。心思細膩到相比之下我很不認真在過生活超慚愧...希望你在米蘭也好好的,12月回家快點找芒果來吃買珍奶來喝去ktv唱到飽 <3

從荷蘭來到義大利最大的衝擊莫過於,米蘭人對於外表儀容的追求,街上到處都是化妝品或衣服店,supermarket相對來說少的可憐; 注重吃的程度也比荷蘭多太多,雖然價格都在8,9歐以上但是披薩好吃的真的會讓人落淚!不太賣異國食物,披薩店競爭激烈。義大利人都不太講英文,也許有對自己語言的驕傲,也有認為不需要用到英文的因素。

後記:找到超大顆金莎

喜歡這張,難搞的模特兒終於肯配合乖乖拍照!

Italy trip is to be continued.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