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比利時,從歷史走出的蛻變part 2

終於來到了電影中最重要場景的鐘塔(belfort)!電影中說票價是5歐,我買的時候已經是8歐了(果然物是人非嗚嗚)。鐘樓高只有83m,但得爬366街的旋轉樓梯到樓頂,就能飽覽整個布魯日城鎮的開闊景色。

47個排鐘的音樂中每半小時會演奏,但要在頂樓才能聽到音樂。每次爬樓梯都覺得爬到快腦充血,到休息站時每個人的喘息聲都超大聲哈哈!


不過頂樓的景色真的超級美,來歐洲由上往下看最美麗的地方應該就是平坦的天際、還有統一顏色的紅磚屋頂了!有些巨大的教堂無法在平地上拍出他的突出,一在高處看真的會讓人忍不住驚呼:這就是我們剛剛去的教堂嗎?

也許正因為歐洲大平原沒什麼地形起伏,他們才很喜歡弄一個高塔給遊客參觀,遊客也都很買票的很享受這種開闊的view xD


下鐘樓後,我又開始展開beauty拍攝特輯。真的很喜歡這種歷史感,是意境照的天堂。

 

鐘塔全貌,廣場有人在吹泡泡逗小朋友玩,家長或遊客就會投點零錢在旁邊的碗裡。不過歡樂真的是無價的對吧?

電影中鐘樓的場景因為在冬天拍攝所以比較陰鬱,他的右下角就是男主角跟一個女人談情說愛的餐廳!

另外,我也很喜歡這裡的路燈,有一種悠悠蘊含著歷史與浪漫的氣息。

浮誇的市政廳必拍!

 

來到這,巧克力是我們旅遊的重點目標之一。這裡巧克力店的競爭超級激烈,走十步就有一家在賣巧克力,而且都不約而同地很貴...他們小顆的巧克力都秤重計算,100g 3~4歐在賣。右下角造型很逗趣XD

這裡的巧克力選擇超級多,但口味都偏甜,有選擇障礙的人在這邊絕對會被同行的人白眼哈哈哈!我買了5顆就要3.5歐好心痛...還有一顆選到杏仁口味大地雷...我的小夥伴再走回hostel的路上就把5顆全吃了超級厲害哈哈哈!

 


布魯日晚上蠻黑的,不如想像中有美麗的夜景,傍晚的雲彩是最迷人浪漫的時候。這天氣氣溫大概也是10度上下,我們待在店外面吃薯條聊天,四肢漸漸失去了知覺XD

我有在萊頓修的一門課叫做dutch painting,其中老師講的很多幅畫作收藏在布魯日的葛洛寧恩、梅姆林美術館,但我們因為時間來不及,都沒有機會去參觀。布魯日的白天非常商業化與熱鬧,晚上卻是黑漆漆一片,比我想像中的寂寥很多。很多人是因為看了「殺手沒有假期」而來遊玩,但如果有時間去參觀他的畫作與歷史博物館應該會對這個極具有藝術氣息的城市深深著迷。

布魯日就像個「沒有天花板的博物館」,走在街上彷彿可以走進中世紀的歷史。brugge在荷蘭文中是「橋」的意思,數不清的運河環繞及數不清的橋,代表了過去商業貿易的繁榮的痕跡。在天主教為精神領袖的比利時,與荷蘭以新教為主的文化便有很大的差異。建築顏色沒有荷蘭那麼鮮明,保守暗色系的油漆更顯歷史感。

<下集待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