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比利時,從歷史中走出的蛻變part 3

第二天早上享受完hostel的buffet早餐後,我們搭乘接近11點的火車前往根特(Gent)。

根特的火車站既古老又現代,紅磚配上玻璃天花板蠻衝突的,不過第一次看到火車站有那麼高的鐘塔。

好像比利時的車站附近都會有一座很漂亮的大公園。這裡的大公園遊樂設施非常的少,大部分就是草地、步道、水池。這座大公園中間還有兩個博物館,看到很多家庭在這享受天倫之樂,總會回想在很久很久以前,爸爸也曾帶著全家一起到藝文特區打棒球,運動完之後就去吃好料,想著就好幸福。

最近愛上了正方形的格局!

這這這就決定他是秋季戀歌了!

要說我們把1/3的時間花在大公園拍意境照也不為過哈哈!

走了好久終於來到了吃午餐的地方。我超喜歡這家店,東西好吃又不算太貴,而且在阿姆斯特丹跟烏特列茲也有分店,大推特推,不過身為非常不專業的食記部落客,我熊熊忘了那家店叫什麼了QQ

咖哩雞肉蔬菜左南瓜麵包配上酥皮麵包,12.9歐

燻雞起司吐司,11.3歐

飽餐一頓後,終於要來走路運動了嘿嘿。

 

聖尼古拉斯教堂,坐落在一片大綠地前,欄杆下面有爆滿的餐廳,大家都戴著墨鏡坐在外用區用餐,想在10度左右的天氣多曬點太陽。

市政廳旁的一個現代建築,雖然跟旁邊的教堂們格格不入,不過建築師運用四個水泥柱撐起長四十公尺、寬十五公尺的鋼骨結構,並以仿效古建築山牆樣式畫出兩道現代山牆,高度也與一旁房子同高,試圖融入中世紀城市景觀裡,現在則是市民活動的開放空間。

不只是荷蘭,比利時、德國、東歐的市政廳都這麼浮誇!

下樓梯時一回眸就深深愛上這個背景,於是就立馬請人幫我們拍合照了。拍出來比我想像中漂亮很多,很開心拍照的小姐有把背後的建築一起拍進去。

走著走著,一位小夥伴驚呼:「快看!」然後我們就成為電影裡的路人甲了哇哇哇!

歐洲的情侶比亞洲情侶愛放閃,但他們不流行穿情侶衣或情侶鞋,而是隨時隨地都要親一下>///<

嘿嘿,來薯條的王國怎麼無時無刻都想吃薯條呢?這個large版2歐,醬都要另外加價。

他們最有名的廣場,grote markt,很多手工藝品、畫店在這擺攤。

惡魔城堡,沒有什麼恐怖的來歷,就是一座要錢才能進去參觀的私人城堡,據說惡魔只是主人的綽號哈哈!我們不想花錢進去,但看到外面有士兵在站崗,我們就鼓起勇氣要求跟他拍照了!他很爽快地答應還特地走到外面來跟我們拍,估計是站一整天太無聊XD

途中還經過了一家特別的燈飾店,他是由餐具組合而成的。我要是以後有閒錢也想買一座放在家裡,不僅有設計感而且太有創意了哈哈哈!

據說根特的晚上很美很美,網路上的照片是亮燈時從運河一頭看向兩岸都美得令人屏息。不過白天我們只看到擁擠的人潮跟地上的垃圾,因此有點失望。因為我們受限於巴士回程時間必須早早離去搭火車去布魯塞爾,也沒時間去逛任何一座美術館...不過要是我再來的話,一定會去看dutch painting課時老師最愛jan van eyck的lamb of god。很幸運的我修了賞析畫畫的課,很多幅畫作在荷蘭或比利時都是有機會親眼看到的!

到了布魯塞爾,嘴饞的我們又跑去點了3歐的waffles來吃,真的是比利時國民美食!

這家店就在有名的尿尿小童旁邊!它比我們想像中的小超多!

關於尿尿小童其中一個流行的故事是一位叫于連(荷蘭語:Julianske,法語:Julien)的男童半夜起來尿尿,看到鄰居的房子伸出一條燃燒中的引信(一說是遇到法軍正要以火藥炸城),小孩找不到水源撲滅,靈機一動用灑尿把引信熄滅解救受困的人,為了感念這個小童而在原地做個石雕像永遠保留,供後人憑弔。

有趣的是各國大使曾贈送過尿尿小童衣服,在某些特別的節日他會穿衣服,而且還有自己的專屬衣櫃,展示在布魯塞爾博物館中。

布魯塞爾的夜晚留給我們無限遐想,聽說這裡的聖誕市集很棒,等到那時我再來造訪!

bottom of page